首页 单位简介 教育科研 学术论坛 基地建设 合作交流 党建工作
山东省教育科研网
学术成果
学术成果 |
学术成果
学术成果
栏目热点

2020年山东省家庭教育论坛..
1. 2020年山东省家庭教育论坛..
2. 陈大康:文学研究与数学思想方..
3. 葛剑雄:黄河:中华民族的魂,..
4. 山东省公布第三届山东省文化创..
5. “冰丝带”“冰坛”冬奥场馆迎..
6. 2019凤阳明中都国际马拉松..
7. “冰丝带”“冰坛”冬奥场馆迎..
8. 燃!“我要上自治区运动会”第..
站长推荐
1. 李建民:高中阶段学校多样化发..
2. 2020年山东省家庭教育论坛..
3. 孟久儿: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回..
4. 金紫薇:加快构建校家社协同育..
5. 王新波:怎样增强职教适应性与..
6. 马晓强:教育强国建设的四个视..
7. 安雪慧等:中等职业教育:城乡..
8. 中华文字承载博大精深的历史文..
学术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成果 > 详情 
2019年江苏省幼儿快乐体操训练营(苏中站)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11/1/2019  浏览次数:786
2019年江苏省幼儿快乐体操训练营(苏中站)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9-10-31 来源:江苏省体育局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贯彻实施我省幼儿体育工程,为促进广大少年儿童身心健康、体魄强健,10月27日为期三天的 “2019年江苏省幼儿快乐体操训练营(苏中站)”在江苏省南通市圆满落下帷幕。作为2019年快乐体操训练营系列分站的第二站,本次训练营共有来自南通、泰州、扬州三个设区市的17个单位报名参加,300余名师生进行了以快乐体操项目基础能力、基本姿态和跑酷基本技术为主要内容的课程学习,并在实践活动中进行了展示与表演,让广大师生在学习中,充分体验快乐体操项目的知识性、娱乐性和趣味性,切实贯彻落实了《省体育局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少年儿童快乐体操活动的意见》(苏体青〔2018〕24号)的文件精神,加快推进我省快乐体操活动的广泛开展,夯实我省少年儿童身体健康素质基础。
  训练营开营仪式在南通市体育运动学校排球馆举行,江苏省体操运动协会秘书长、奥运冠军黄旭主持开幕仪式,南通市体育局副局长严少标致欢迎词,省体育局青少年训练与反兴奋剂管理中心蔡伟主任宣布训练营开营。蔡伟主任说:“少年强则国强,我们希望通过在幼儿中大力推广快乐体操项目,让参与此项运动的孩子们能够爱玩快乐体操、会玩快乐体操、能玩快乐体操、玩好快乐体操,以快乐体操项目为抓手,以举办训练营为契机,为中国的体育强国梦打下坚实的基础”。
  训练营主要内容分为“冠军训练营”、“爱国主义教育” “活动和项目竞赛、展示”三部分。
  “冠军训练营”中主要训练内容包含:快乐体操、快乐艺术体操、竞技体适能、跑酷等项目体验和培训,邀请体操明星和各项目专职老师为小营员授课,主要授课内容:基本姿态、基本技术、竞技体适能基础训练,采用示范讲解的方法、教授各项目核心技术技巧、诠释各项目保护帮助措施,通过集体练习、分组练习、分组竞赛和集中展示的方式,使小营员们能在短时间内了解各项目特点,初步掌握练习技巧,激发学员们参加快乐体操训练的兴趣,提高基层教练执教能力。
  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中,江苏省体操运动协会办公室主任汤如实与南通市体操运动协会陆建军带领各位小朋友、家长和教师一起参观了南通市革命纪念馆和南通市烈士陵园,在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中一起向革命先烈进献花篮,了解革命先烈的光荣事迹以及南通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现代化建设的历史进程。
  10月27日下午,举行表演展示竞赛,分为快乐体操、快乐艺术体操、幼儿基本体操和快乐跑酷4个项目,共有20个队伍进行表演展示,有近50名小选手参加跑酷接力赛和个人竞速赛,小选手们迅速越过一个个障碍,奋力完成挑战,观众们呐喊助威将赛场气氛推向高潮。赛后进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





下一条:2019“一带一路”国际定向越野赛暨“体彩杯”国际青少年定向训练营(镇江站)开幕
友情链接: 山东省青少年教育科学研究院  山东社科网  山东省现代文化旅游研究院  灯塔-党建在线  山东省省直机关精神文明建设网  山东机关建设网  山东省齐鲁文化旅游培训网 
Copyright © 山东省教育科研网 版权所有:山东省教育科研网
电话:0531-82076188;E-mail:kexuejie@126.com;
鲁ICP备14028533号-1

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