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单位简介 教育科研 学术论坛 基地建设 合作交流 党建工作
山东省教育科研网
工作动态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新闻动态
栏目热点

青春,在复兴征程上闪闪发光

第三届山东省家庭教育论坛在济..
1. 青春,在复兴征程上闪闪发光
2. 林武“六一”国际儿童节看望慰..
3. 第三届山东省家庭教育论坛在济..
4. 大思政课,总书记心中的一件大..
5. 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将..
6. 2021年“欢乐春节”全球启..
7. 乘势而上 狠抓落实 加快建设..
8. 习近平在北京育英学校考察时强..
站长推荐
1. 山东省优化布局 扩优提质 扎..
2. 青春,在复兴征程上闪闪发光
3. 林武“六一”国际儿童节看望慰..
4. 习近平在北京育英学校考察时强..
5.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
6. 2023年山东教育工作这样干..
7.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
8. 大思政课,总书记心中的一件大..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详情 
怀进鹏赴山东调研
发布时间:2/12/2023  浏览次数:436

怀进鹏赴山东调研

2023-02-05 来源:教育部收藏

  2月3日至4日,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赴山东省检查学校开学工作,调研教育发展情况,与山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武进行座谈。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兼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白玉刚,省委常委、秘书长张海波,副省长邓云锋参加有关活动。

  怀进鹏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多次到学校考察、发表重要讲话,为教育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把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统筹谋划,赋予教育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新的战略地位、历史使命和发展格局。近年来,在山东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山东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发展,教育事业取得显著成效。希望山东立足党的二十大部署,结合国家所需、山东所能,统筹各级各类教育协同发展,充分发挥教育的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作用,为国家发展、民族振兴、科技强盛不断注入动能,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山东篇章”。

  怀进鹏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要扎实推动教育事业取得新进步,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一要准确认识疫情防控新形势和健康安全第一的要求,牢牢守住校园安全稳定底线。要毫不放松防范意识,优化落实好校园疫情防控举措,做好开学返校准备。二要着力深化“双一流”高校建设,在“高原”基础上建设更多“高峰”,支撑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建设。鼓励和支持高校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和国家战略需求,释放创新活力、激发改革动力,以更大力度攻坚突破,培育造就一大批拔尖创新人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三要着眼于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统筹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继续教育协同创新,推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打造政产学研协同的新机制新载体新平台,推动教育链、人才链与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促进引领地方产业升级、科技创新、技术进步,在服务山东发展中不断优化教育结构布局。

  林武、周乃翔对教育部长期以来对山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表示,近年来,山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疫情防控转段总体平稳顺利,经济发展保持良好态势。当前,山东正深化新旧动能转换、建设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需要进一步发挥教育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用。作为教育大省,我们将持续加大教育投入保障力度,深化教育改革创新,推动基础教育、职业教育、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希望教育部加大对山东“双一流”建设、产教融合、职业教育等方面的支持和帮助,深化部省战略合作,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调研期间,怀进鹏深入济南市辅仁学校、济南市历城第二中学、济南职业学院、山东大学、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实地考察春季开学准备、疫情防控等工作情况。




上一条: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下一条:2023年山东教育工作这样干!工作要点来啦!
友情链接: 山东省青少年教育科学研究院  山东社科网  山东省现代文化旅游研究院  灯塔-党建在线  山东省省直机关精神文明建设网  山东机关建设网  山东省齐鲁文化旅游培训网 
Copyright © 山东省教育科研网 版权所有:山东省教育科研网
电话:0531-82076188;E-mail:kexuejie@126.com;
鲁ICP备14028533号-1

微信公众平台